2019年8月22日星期四


澳洲家书之 72

大家好!


       一个月过去了,这几天越来越少下雨了,天气也没有前些时候那么闷热,大概是秋天要到了,此地4月就是初秋了。
       这里仿佛什么行业都有可能罢工!(除了殡仪馆?)上个月就有学校教师罢课,一直闹到现在,教师和政府之间还僵持着,政府一度还强硬警告教师,如果继续旷职将会开除云云,幸好只是中小学教师罢工,对我们没有影响。
       昨天收到阿诗的明信片告知已收到我寄给她的葡萄干并吃的很开心云云 ........... 她说今年只有3个星期的假期,因此她妈妈叫她有3个月的长假才回来,如此比较合算。她说这样长的假期只可能在毕业之后才可能有,因此也许要等3年后才能回新相聚了。
       虽然天气不那么热了,可是蚊子还是很多!今晚回家迟了,煮饭时天已黑了,因此引来很多不速之蚊,吃饭的时候还要忙着“招呼应酬”它们,但坐下来写信之前已经把这些家伙一一消灭,现在是形势一片大好。
       最后问候爸妈哥嫂以及顺发,并祝:

       健康愉快!

耀田草于18/3/1982

网上照片:澳洲老师罢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