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星期一

乐团丑闻



       今天在网上看到关于纽约爱乐乐团的丑闻。

       照说到了这个年纪遇到见到的事多了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了,但还是不免有点悲哀,因为年轻时代开始接触古典音乐时,从书本上以及影片新闻里,对这个圈子里古今著名伟大音乐家们的种种生平事迹总是充满了无限崇敬向往。

       或许,这许多健康正面的记忆印象就犹如有关古典音乐的种种,难免也会随着时代的“前进”而有所改变,但最低限度起码在一般道德操守方面比起许多人心目中一向乱七八糟的电影娱乐圈总应该好点吧?不幸后来所看到甚至亲身经历的许多事却往往和“仗义每多屠狗辈”异曲同工!

       好些年前曾听人说起一个历史悠久的著名欧洲交响乐团里所发生的种种阴暗人事时还坚决不相信,以为是有意诋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听到甚至见证了越来越多各种有关圈内类似丑闻,信心也不由渐渐动摇了。只是无法明白,为何这许多世界顶级音乐家们的心灵素质都如此这般恶劣丑陋?!这些人“把书都读到狗肚子里去了”?!

       看看今天的世界,不禁怀疑,音乐真能陶冶人生净化人心?!

16.4.2024

欲了解更多有关作者资料请点击链接:phoonyewtien.webador.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