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6日星期日


FB 感想



       学人玩FB也没几年,当初主要是有朋友觉得我的博客文章也应该发表在FB上而建议我加入FB。当时想,既然都花了工夫时间,有多点人看也好。
第一天出现在FB上就有熟人一片哗然 - 怎么你也上FB!好像FB不是我该来的地方似的?
       刚上FB时基本自己摸索,现在回想真的有点笨,只会做些很基本的帖文发送,加个图片照片都不会,最糟糕还是连有人私信PM或要加友都不知道,累积多了,朋友看不过眼提醒才有如大梦初醒,如此失礼,除了不免得罪人,也一定有人觉得我很骄傲吧?!
       为了在“失礼”这件事上亡羊补牢,一弄清楚如何加友就闸门大开来者不拒,结果一发不可收,没多久就仿佛“朋友遍天下”!后来(又是同一位)朋友警告:网上“坏人”很多,不清楚背景的,例如不是FriendFriend,最好不要“滥交”云云 …....... 因此如今如果不是熟人的朋友,素不相识的一般就不会加友。
       渐渐对加友一事意兴阑珊也因为有些不愉快经验的缘故,个人以为,无论在现实里或网络上认识结交,身份地位高下不是问题,除了要谈得来,最重要还是能互相尊重,最终,无论在现实里或网络上,Friend还是贵精不贵多,因此,那些敏感小器不懂幽默以及那些在言行上表现得“没有义气”和表里不一的Friend就无谓继续来往了。
       近日有FB朋友如此公然抬举:“在我的眼中,潘先生是属于主流体制的人,却有着草根性格 …....... ”感谢朋友的美言,只是不确定“主流体制”是什么意思,希望不是“官方”的意思,至于“草根”?也许是在FB文字上也有“市井”的一面?但基本上,自觉还是个对人对事认真的人。
       2018年中开始在FB的文字就有如个人回忆录,除了顺便与人“分享”自己的过去种种,其实对个人而言,主要还是日后翻查资料或回忆也方便,就当成是个公开的个人资料库。
3.1.20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