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星期一


澳洲回忆之:

告别

       在澳洲的时候,时常想家,到了离开的时候却又有点依依不舍。因为除了相处了好几年的师友们,还有在澳期间经常款待我的Kurth family
       那时昆士兰有个外国留学生协会的慈善福利组织,专门为国外来的学生提供各种咨询以及援助,同时也常常为他们主办观光活动,这些活动有时还是免费的!再有就是协会也为留学生安排和一些当地家庭接触,我所接触的家庭便是Kurth family
Mr and Mrs Kurth

       Mr and Mrs Kurth都是退休人士,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早已成家立业,不常回来。小儿子Glenn则和他们住在一起,他们的家离开市区稍远,因此每次我去“探访”他们,都是他们开车接送的。
我每个月总有一个星期天下午会去他们那里,每次他们都会准备很丰富的晚餐招待我,饭后就是聊天和看电视,晚上9点钟左右他们便会开车送我回去,每次都是这样,风雨不改。
       毕业时,家人未能前来参加典礼,Mr and Mrs Kurth就代表了他们!我回新加坡的时候,他们两老除了载送我到机场,Mrs Kurth还特地烘焙了一个沉甸甸的icing fruit cake给我,说是送给我母亲的礼物!
 
挥手,回眸。
      Mr and Mrs Kurth后来有来过新加坡一次,那回尽心尽力招待他们,是我所能做到的唯一回报,毕竟年纪大了,之后他们再没来过,书信来往渐渐也少了,由于种种原因,我也从没再回去布里斯班,最后听说他们举家搬到Cairns 去,之后就了无音信了!
       澳洲昆士兰仿佛一向以排外和种族主义闻名于世,奇怪的是当我在哪的时候,一点也没有这种感觉,就好像以前人人都说香港不安全,但去过香港之后,觉得之前的担心仿佛都有点多余?
       我将永远怀念这家人的浓情厚意,他们体现了人性的善良,也代表了澳洲人的人情味 。
12.7.2018


聆听弦乐四重奏《澳洲民谣》请点击链接:https://soundcloud.com/user-21736741/australian-folksong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