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星期五


澳洲家书之 129 - 130

大家好!


       前几天收到阿姐寄来的信和剪报等等 .........
       听说你们中秋节过的热闹愉快,我今年则连月饼都无缘见到,只看到又大又圆的中秋月。
       上次阿姐寄来录音带里头的音乐歌曲我都喜欢,如果还有类似的,不妨继续努力寄来。
       上次返新所带的充电器和电池都是在香港买的,在澳洲还没见过一样的,我这里还有一套,年底回家时会带上。
       提到回新加坡,我已经收到新加坡政府的通知 - 已经替我订了122日的机票,如果没有什么改变,到时我便会从布里斯班直飞新加坡,到达新加坡的时间为晚上840分。
       屋子外面花圃里的指天椒最近有点枯萎的样子,不知到了12月会不会再度恢复生机?若然,一定要采些回来给妈妈。
       这里一切都好,勿念。

       祝,安康愉快!

耀田写于13/10/1983



澳洲家书之 130

大家好!


       今天收到新加坡政府寄给我最后一次的津贴,总共是A$527。包括了回新的行李运输费用(A$68),另外他们也通知我可以到澳航(昆达士)办事处领取机票了。
       前两天偶尔看到花圃里的指天椒仿佛又有点生意生气的样子,若情况继续好转,到了年底我便可以带点指天椒回来了。
       现在的天气一般都热,间中也有点小风小雨,有风的时候虽然已没有前阵子那么冷但仍有点寒意,并且也十分干燥。最近常吃肉包子,冰箱里常备很多叉烧包和猪肉包子。这些包子每个约等于新币一元,面包吃厌了转转口味也不错,同时也很方便,只要弄热了就可以吃。
       其余一切如旧,勿念。

       祝好!

耀田写于20/10/1983

网上图片:指天椒和肉包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