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


澳洲家书之 131 - 132

阿姐


       你好!今天收到你寄来的剪报和录音带等等 .........
       想不到新加坡的部长又去了一个韩瑞生,不知谁会继任?我不在新加坡的时候仿佛死的大人物特别多,不是总统便是部长,看来以后为了国家福祉还是少出国为妙?(哈哈!)
       录音带上的歌曲大都我都喜欢,尤其是周璇唱的,从你们寄来的录音带看来你好像特别喜欢“天涯海角”,“爱之旅”以及“女孩”等等几首(时常重复)?
爸妈哥嫂都好吧,请代问候。
       现在只剩下副修钢琴以及室内乐两个考试了,下个星期就会考完。因此,下星期之后便差不多可以说已经熬完4年的课程了,虽然还有些作曲方面的“手尾”要完成,但已没有什么真正的压力了。
       近日天气还好,白天不太热,晚上也凉快。

       最后祝,好!

耀田写于27/10/1983



澳洲家书之 132

大家好!


       今天已经是113日了,也就是说:再过几个星期我就不必再写信给你们了。机票我还没去拿,想等哪天经过澳航办事处时才取。
       这几天虽然时有下雨,但异常闷热,现在外面正下着雨,房间里却像个暖炉。
近来周末常会到此地唐人街戏院去看一些香港电影,现在票价也涨了,以前是澳币4元半,现在则是5元。这里的戏院一般比新加坡的小,星期五和星期六人比较多,我不喜欢“凑热闹”,因此都是等到星期天才去。星期天人比较少,一般整个戏院只有20个观众左右,生意看来有点清淡。在外国看电影有个好处就是能看到完整未经剪辑的,不像新加坡往往是东剪西剪。
       这星期一切如旧,勿念。

       祝愉快!

耀田3/11/1983

老照片:1980年代和我的作曲主修老师夫妇Terence Elaine Dobson在当年的新加坡植物园留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