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星期五


澳洲家书之 89

阿姐


       你好!前几天收到你寄来的信和音乐会节目单,很高兴知道泽江的音乐会演出成功,至于花篮的事相信粉德是不会介意的,相信过几天泽江便会把音乐会的录音寄给我。
       这几天天气已经较为暖和,尤其是白天,夜晚还是有点寒意,这里的天气就是这样起伏不定。
       已经写信告诉二姐群爱我将如何处理她寄来的钱。有两个方案让她选择,一是如果他有什么东西要在这里买,我就可以用那些钱替她买,不然我会把钱汇到美国去给阿诗,只是如此在兑换率里将会有所损失,就看她如何决定,反正钱我一定不能收。
       上个星期寄给你们的信里附有一张幻灯片,不知收到了吗?
       因为没有电视和报纸,在澳洲听到和看到的新闻有限,如果不是看到你们寄来的剪报都不知道6月的时候澳洲政府曾经扣留了一艘新加坡注册的轮船,新加坡也不甘示弱杯葛了澳洲商品一个月,不知现在此事发展如何?
       音乐学院开课了,下去又要忙了。近来仿佛百物飞涨,面包以及各种食品都涨价了。公共巴士下星期起每趟也起价一毛。今天打公共电话,放了一毛钱进去钱溜出来,再放又是如此,本来还以为是那个一毛钱有问题,后来才知道,现在每通电话已经涨价一毛钱了!就等于新加坡5毛钱了,5毛钱一通电话!你们可以想象吗?!(那年代澳币1元等于新币2元)
       还好一般的水果如橙和苹果等等还没有明显的起价。这里的苹果又好又便宜,新币2块钱可以买到10个又大又甜的。今年似乎提不起劲吃黄梨,至今还没买过。
至今还没有发电厂和巴士罢工,今年也算幸运了。
       最后问候爸妈哥嫂以及家中人等,并祝:

       安乐愉快!

耀田写于27/7/1982

网上图片:澳洲苹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