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0日星期五


自私 愚蠢 素质


       冠疫期间,除了必须,多数时间都足不出户,了解外面的世界也只能通过网络。
       活了大半辈子,虽也见识过世间不胜枚举的许许多多惨事恨事,但从来也没有今天的强烈与震撼感!如果信息属实?近日来仿佛许多欧美国家领导人在国家(?)以及个人政治利益前途的前提之下已经失去了基本的人性,更不要说一贯所强调的信仰?有的行为迹近强盗骗子!有的忘恩负义背信弃义!诚然,际此重大灾难时期,国家领导和人民各为其主各为其事在一些事情和程度上的所作所为或许也无可厚非?只是如果都已经自私到罔顾道义残忍无情,那还是人间世界吗?!
       无良政客为了种种理由而狼心狗肺也许是为“情势所逼”而明知故犯,但最可恨的还是一些极其愚蠢,只会盲从不懂得分辨是非或清楚情况而不愿承认事实是非的所谓平民百姓?少数的政客往往就利用这些占大多数的“愚民”“衰人”来左右时势时局从中捞取本钱,如今看来,所谓世界文明或教育进步的表象并未能改变人性里根深蒂固的自私以及愚蠢?
       回到现实和现时的新加坡,虽然有关方面已经不厌其烦三令五申,但还是有许多人罔顾法纪以及极度没有卫生观念,这又何止自私,简直就是一种无可救药的基本人类素质问题,这样的人,有时仿佛和畜生野兽也分别不大?!最糟糕的这里头不分种族男女老少都有,为老不尊上行下效“世界大同”比比皆是,有时会想,在今时今日的世界,“做人”真还有意义吗?
11.4.2020


照片 1:终于在淘宝达人朋友帮助下,得以网购到几盒口罩。

照片 2 - 3:从前少有,世风败坏?如今公车上常见景象,为避免污染视觉,只“分享”2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