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

昔日演出节目单之:


盛大文娱晚会


        1969年我是国家剧场华乐团最年轻的团员之一,那年国家剧场俱乐部为了庆祝新加坡开阜150周年以及为国家剧场俱乐部属下团体活动筹款而举办了这个“盛大文娱晚会”。演出地点就在当时外观宏伟的国家剧场,参与演出的团体除了国家剧场的华乐团和合唱团以外,还有外面的其他社团文艺团体的京剧,话剧,口琴合奏,风笛队等等等等 ........

       对个人而言,印象最深刻的不是演出,而是之后的庆功宴。庆功宴席设当时乌节路的北京大酒楼,那时北京酒楼是个高级宴会餐饮场所,里头还有个常驻的华乐小组,如果记忆准确那会仿佛还看到林亚历,叶赐添以及戚兆铭等人在其中演奏,巧的是当时的国家剧场华乐团指挥郑思森也曾经是这里乐队的领班之一?

       印象中的北京大酒楼场地宽敞装潢典雅,很有“大酒楼”的气派。在筵席进行当中主办当局还很贴心的为参与演出者与来宾们播映“盛大文娱晚会”的演出现场录影,一时来宾们都情绪高涨无比欢欣 ........... 如此“盛大场面”也算是那年代的一大“创举”吧?对当时我们这些经常饥肠辘辘入世未深少不更事的毛头小子而言,更是一场难忘的“盛大文娱大吃晚会”!

30.9.20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