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6日星期日

西洋歌乐唱片简介之

Dmitri Shostakovich Symphony no 15RozhdestvenskyUSSR Ministry of Cuilture Symphony Orchrstra.




       这是1980年代后期老友朱文昌从香港带回来的一张日本 JVC 版 苏联唱片CD录音,和老友承志送给我那张珍贵黑胶唱片(Haitink / London Philharmonic Orchestra)一样,无论录音与演绎都在一流之列。

       Shostakovich Symphony no 15 有个特色就是其中第一乐章大量引用了罗西尼 Rossini 威廉泰尔序曲里的一个(代表正义的?)旋律动机,不由也令人猜疑这是否也是Shostakovich当年备受政治迫害有感而发的心情写照?

5.9.20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