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8日星期二

 西洋歌乐唱片简介之

Chopin Piano Concerto No 1 in E minor

Liszt Piano Concerto No 1 in E Flat

Martha Argerich, Abbado, 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

DG 415 061-2 G/H




这是阿根廷钢琴家阿格丽希(Argerich)意大利指挥家阿巴多(Abbado)的早年佳作,黑胶唱片1968年,从CD封面照片看来,二人有若天造地的一对,但实际上他们合作的录音似乎有想像中那么多,但可以找得到的都是精品。也当年二人都华正茂,因此在这个录音里可以感受到一不同的冲劲以及洋溢的青春气息和无穷的幻想。

阿格丽希的演技巧在当时已无懈可击,她更有女性独具的细和敏感,在“剧情需要”时她也很能刚勇猛,是女钢琴家中的

阿巴多虽然在伴(协)奏的位置,但他的重要性和阿格丽希是几乎均等的,在和独奏者的配合以及沟通方面,他是直追指挥大师卡拉扬(Karajan)的另一个伴奏高手,注意听听萧邦钢琴协奏曲的前奏和协奏部份,你会发现他居然把萧邦音乐里最讲究的弹性速度Rubato也天衣无缝的移植到乐队的演奏里去,别的指挥家也有此想法,但阿巴多的演奏能令人在第一次聆听之后便留下深刻的印象。

视听艺术199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