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0日星期日

无法理解 ?!



       近日和几位朋友相聚,有人叹道:如今的人性真的很难理解,有时就连自己从小养大的孩子的想法都无从理解:他 / 她们到底是怎么想的?

       冠疫肆虐以来,许多以往未曾碰到过或不曾想过的人性都浮现在日常生活当中,放眼世界,一些以往认为理所当然的西方文明却令我们大跌眼镜!民主自由口号喊的最响的一些西方国家原来对民主自由的理解竟是你民我主,自由自私不分?!

       无独有偶,在此地公共场合公交地铁之上经常也可以见识到一些人的自私以及不文明表现,也无论男女,年轻的当中除了有举止招摇放荡不知自重的,年长的里头也不少为老不尊,于是“上梁不正下梁歪”?不禁叫人叹息:这些都是懂得穿衣服遮羞的“人类”,怎么有时就和动物野兽一样没有起码的自尊或“人性”?这些人也不是没有受过教育,为什么就是不尊重遵守法律?例如:在当今非常时期,除了口罩不好好戴,地铁上三令五申叫你不要交谈讲电话等等就是不听?!非等接到罚单不行?就算今天的学校已不注重道德纪律教育,看得电视电影多也会知道好人和坏人的样子和分别吧?为何许多人就是铁了心要做坏人?!

       不能理解这种种“前无古人”比气候变化更严重的“灾难现象”!究竟是世界性一面倒的凡事(包括教育)政治利益挂帅所致,还是如今以没有原则为原则的“成功”坏人太多,在金钱地位的种种诱惑之下,让人忍不住违背良心有样学样?!

20.9.20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