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

错就是错?!




       近日看到报上有人仿佛在为牛车水灯饰“标语”缓颊?

       也许对错没有绝对?但作为一种面对大众的事物,要传达某种信息,首先和基本就是要做到直接有效,不能像“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之类似是而非摸棱两可,是的,我们对人对事应该宽宏大量得饶人处且饶人?但同时也要知道有关事件其中也有纳税人的血汗钱在内?如果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错还既往不咎只求息事宁人那不是宽容大量,也谈不上什么建设性?而只是一种“乡愿”(没有是非对错观念的“烂好人”),更不要牵扯或影射什么“政治动机”。

       也许因此,有朋友有感而发:此地华文华语之所以沦落至今时今日的田地,不为别的,往往正是因为这许多口是心非乡愿嘴脸的华文源流专家人等 …......... ?!

       最终,错就是错?如果还是不明白,那就别怪李敖?就算如今他已经过世,还是死都会说我们“笨”?!

19.9.20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