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8日星期一

昔日演出节目单之:


新乐集 1992


       最后一次的“新乐集”是1992年由新加坡词曲创作版权协会COMPASSComposers and Authors Society of Singapore Ltd)赞助,那年所发表的作品是《万花筒》(室内乐),其他参与这场演出的作曲家有本地的余远淳,陈灿汶以及来自菲律宾的Francisco Feliciano

       “新乐集”可说是新加坡第一个以现代音乐创作为主的系列音乐会。无论何时何地,搞现代音乐演出都多少要有点傻劲甚至“殉道精神”,这是一条少人走的路,惨淡经营也是可以预期的,无论如何,我们也坚持了好几年。

       对演奏者而言,演奏新创作的现代音乐往往是件吃力不讨好的事,劳苦功高负责演奏重任的“新乐集”室内乐团乐员都来自新加坡交响乐团。除了必须感谢新加坡词曲创作版权协会COMPASS多年来的支持,也要特别感谢指挥林曜先生,除了作曲者以外,他可以说是“新乐集”不可或缺的中心灵魂人物,因为林曜努力刻苦一丝不苟的专业精神,使得“新乐集”一系列音乐会能达到一个较高的的呈现水平。

       现在回头看,在推广新加坡现代作品方面的贡献,也许至今还无人能和林曜并驾齐驱,和本地人才的林曜先生相比,贵为新加坡交响乐团音乐总监的“外来人才”水蓝(或蓝水?)基本只是一种高姿态的口是心非?可惜直到今天林曜仿佛还在“默默耕耘”,不为国家所重用?!可悲?!


29.7.2018/29.9.20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