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

方言情缘之:

福建情缘之六

林翠芳



       这些天宅在家里,没事就这里翻翻那里翻翻,除了翻出许多旧黑胶唱片,还翻出了一大推1970 - 2000年代的各类演出特刊,其中有一本是本地小提琴家游山和钢琴家林翠芳的演出特刊。

       看看翠芳当年的介绍,才知道当时年纪轻轻的她资历已是如此辉煌!和她合作多次,深感翠芳除了修养以及音乐感丰富,无论技术以及工作态度上都是位不可多得高度专业的演奏家。

       首次和翠芳合作是1996年远赴莫斯科录音,那回用莫斯科电台音色一流 “新开张”的Steinway 音乐会大钢琴录了《啦沙沙央变格主题变奏曲》Variations on a Transfigured Theme “Rasa Sayang”以及《望江南》四首钢琴独奏Four Pieces “Wang Jiang Nan”for piano

       2011年制作个人作品/编曲CD“回想曲”Sourvenirs时再度和翠芳合作,这回翠芳除了演奏两首钢琴独奏小品改编曲,也和由新加坡交响乐团团员组成的The Camarata Quartet 合奏了7首乐曲。

       2020年又和翠芳再度合作录制了5首钢琴独奏作品,其中包括了钢琴组曲《澳洲回忆》之Birds In The Gardens(满园春色),Willows By The Riverbank (河边柳),Winter Days (异国之冬),A Funeral(葬礼)以及Days With My Computer(电脑随想曲)。以上曲子都收录在和本地诗人林子女士合作的音乐诗歌专辑《偶然》里,专辑本来计划在2020年底发布推出,但由于近日疫情肆虐,只能推迟至2021年或 …......... 了?!

10.6.2020/30.4.2021

聆听林翠芳演奏《啦沙沙央变格主题变奏曲》Variations on a Transfigured Theme “Rasa Sayang”请点击链接:

https://soundcloud.com/user-21736741/variations-on-a-transfigured-theme-rasa-saya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