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星期一

方言情缘之:


福建情缘之四

吴丽娟



       最初认识舞蹈家吴丽娟是在1980年代中期。主要因为和丽娟的先生戏剧家郭宝崑第一次合作的缘故。那阵子刚从澳洲回来不久,作曲事业也刚刚起步,应邀为本地16个华语话剧团体联合在新加坡艺术节演出的大型话剧“乌拉世界”作曲。这个演出由韩劳达编剧,导演共有三位 - 华亮(执行),郭宝崑以及韩劳达。负责编舞的是今天聚舞坊的艺术总监严众莲。

       之后便开始了和实践表演艺术学院的一系列超过20次的合作,和丽娟合作的舞蹈演出有1985年舞蹈晚会“射日”里的现代舞《疯人院》,1988年新加坡艺术节的大型舞剧《女娲》,以及1993年到上海录音,1994年新加坡艺术节演出的《归鱼》和《傩舞》。

       从多次的合作里可以感受到丽娟的赤诚之心以及勇往直前的坚韧精神,如今回顾,和宝崑与丽娟的合作都很令人怀念,他们都是那年代华文源流艺术界里的佼佼者,既充满那个年代知识分子的正气和朝气,也是少有在艺术上能坦诚以对肝胆相照的伙伴 ..........

27.4.2021

老照片:1993年和(左起)英国作曲家 Eric Watson,吴国闻,林曜,吴丽娟于上海录音期间在静安寺留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