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0日星期二

呷三碗



       今天的晚餐在家附近一间名为“呷三碗”的台湾风味小馆吃,这家店位于巴西班让路朝西海岸方向,和喜临门餐馆在同一列店屋靠近水沟的那边。记得这里最早是间轮胎店,之后陆续至少有3家不同西餐店接手经营,但据说风水不好?这几家西餐店都做不长先后倒闭。

       最后一间西餐店关门之后,店屋空了好一阵子,有一个周末经过,看到新店开张,并且看来生意不错,和以往几家店门庭冷落惨淡经营的景象完全不同,看见卖的是本地少有的台湾风味小吃,很想试试,但一看排队等待的长长人龙便马上打退堂鼓。

       终于有机会进店,当然先试试上回在台北士林夜市错过的著名台湾蚵仔面线,蚵仔就是小生蚝,这家人的蚵仔面线还加了酥软肥美的猪大肠,热腾腾上桌,配上蒜蓉,撒上些许芫茜,其中仿佛还有点酸柑的口感味觉,非常“醒胃” …......

       这家小店服务不错,亲切周到,比台北很多餐馆食店都更能让人感受到台湾人贴心友善的一面。

19.4.20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