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0日星期日

偶然”里的歌曲





《偶然》


一切尽在偶然间,

时光转瞬,

穿越了半个世纪,

遍了万水千山。


不在乎云彩飘忽无定时,

却依旧是朗朗的月,

和那无意之中,

洒落一地的遐思。


林子2019331


       “偶然”是个本土记忆性质很浓的诗乐录音制作,内容除了涵盖作者人生历程里的种种回忆,也同时反映了几十年来此地的一些人文水土风貌。

       有关录音制作从2019年策划进行至今,由于冠状疫情肆虐而波折重重,接近两年的时间里只先后完成了其中4个部分里的3- 钢琴独奏(5首),竖琴独奏(4首)以及独唱(6首),原本去年6月就应该完成的9首合唱曲如今仿佛还在“等待命运的安排”............

       “偶然”的制作侧重点在于回忆,因此里头的歌曲无论是独唱或合唱,在写作构思上都以昔日的“感觉”(或怀旧感情)为主导,有意无意之间也揉合了中外艺术歌曲,民歌儿歌以及旧日时代曲的格调风味。

       独唱部分,女高音何米亚以及钢琴伴奏卢绍璇无论在音乐的诠释或演唱/弹奏上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 ...........

30.5.2021

照片:女高音何米亚,钢琴家卢绍璇以及资深录音工程师周小东先生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录音室。

欲了解更多有关作者资料请点击链接:phoonyewtien.webador.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