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日星期日

方言情缘之:


福建情缘之八

林子



《偶然》

一切尽在偶然间,

时光转瞬,

已穿越了半个世纪,

踏遍了千山。

不在乎云彩飘忽无定时,

却依旧是朗朗的月,

和那无意之中,

洒落一地的遐思。

2019331


       林子原名林君丽,是一位活跃于本地文艺界的诗人,令人惊奇和钦佩的,虽然是英校出身正业为会计师,林子却有许多华校生望尘莫及的深厚中国文学根底

       和林子原本素不相识,2019偶然在互联网上看到她的一些诗作,很喜欢里头的诗心词意,相识后短短几个月内就以她的诗词写了6首独唱曲以及8首合唱曲,近日又新增一首《沁园春》- 悼念消失的华校。

       几经转折,名为《偶然》的有关诗乐CD出版计划得到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的赞助项目里有些合作方式有点特别,例如:林子将我的一些回忆文字如“春天湖”,“纪念册”以及“故园老家”等等化为诗句,我则将之谱写成独唱或合唱曲,另一方面林子也根据我的5首钢琴独奏曲以及4首竖琴独奏曲的色调意境赋上诗句。

       有关录音制作共分4各部分,分别为“独唱篇”,“合唱篇”,“钢琴篇”以及“竖琴篇”。第一轮的“钢琴篇”在20203月初基本完成,录音地点是设备一流的新加坡国立大学附属杨秀桃音乐学院录音室。

       不幸!原本计划20204月份在杨秀桃音乐学院录音室要录的“独唱篇”,让疫情给打乱了日程以至拖延至2021430日才得以完成录音工作。

       “竖琴篇”则在20206月在位于红山一带的 Pavane Recording Studio 完成录音。

       原本 20 - 21.6.2020 由新加坡青年合唱团演唱的“合唱篇”却因疫情“阻断”而不知要延期至何年何月才能录制了!

2.5.2021

老照片:林子在通往花葩山的波浪桥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