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9日星期三

方言情缘之:

福建情缘之十一

蔡承志



       承志这个名字仿佛很常见?最初看到金庸小说“碧血剑”里头的袁承志,后来在杂志报刊上看到已故中共领导人之一的廖承志,再后来便是此地的蔡承志,总归都是有“志”之士!从虚构人物到真实交情,不外缘分。

       1988年指挥人民协会华乐团在新加坡艺术节演出时和承志初次相识与合作,之后也不常联系,渐渐比较熟络还是因为音响的缘故 - 有好一阵子我们都在谭泽江主编的“视听艺术”音响杂志上发表文章,才发现承志不但音乐品味音响品位高,文字也很鲜活出众耐人寻味。

       承志拉大提琴,早年先后师事新加坡交响乐团大提琴正副首席赵震霄(中国著名作曲家赵季平的兄长)以及来自菲律宾的伊兰洛女士 Mrs Ilano。如今,承志门下也出了不少出色的学生。

       承志最令人赞赏的也许还是谦恭温和之中不失正义正直的性情,此外,他对生活的乐观态度精神也很值得学习,总之,是个难得的朋友。

20.5.2021

照片:老友聚餐,右起,蔡承志,黄歆峰,李粉德和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