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1日星期一

方言情缘之:


福建情缘之十四

易有伍



       有伍是我们(包括谭泽江,李粉德在内)少年时代志趣相投的同游,当年就读博理中学,是新加坡青年华乐团以及长春华乐队的主干队员之一。如今看来,有伍也许是我们之间最有乐器演奏天赋的一位,当年半自学小提琴还考了个ABRSM 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海外8级考试的特优 Distinction文凭,1977年代加入了刚成立的香港中乐团之后还曾与黄安源,汤良德等中乐大师级人物并排演奏高胡。

       离开香港中乐团之后,有伍成为了香港音乐统筹处的中乐老师,期间组织并领导了包括陈锦标,卫承发,陈庆恩等等当今名家在内的香港爱乐民乐团,团员都是当年香港中乐界年轻一代的翘楚精英。

       但有伍最大的成就或许还是创立了著名的香港雨果唱片公司,这家以录音音响素质傲视群伦的唱片公司除了录制了海量的各类中国传统/现代民乐民歌以及管弦乐以外,也多次远赴俄罗斯录制了许多西洋古典音乐经典作品 ......

       易有伍在音乐事业上的个人奋斗成就绝对是新加坡人的骄傲,但此地又有几个“官人”知道或重视?!

31.5.2021

老照片:1976年人协华乐团在吴大江率领下参加香港艺术节演出期间,有伍在湾仔小艇上留影。

欲了解更多有关作者资料请点击链接:phoonyewtien.webador.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