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5日星期六

方言情缘之:


福建情缘之十

林传成



       林传成也算是我的中学同学,只是同校不同班,成为朋友也是一种机缘巧合,那时我正在国家剧场华乐团“见习”,他姐姐秀梨则是国家剧场合唱团的团员,和华乐团有点联系,看到弟弟对华乐有兴趣就介绍他来华乐团当“学徒”,于是我们就渐渐熟络了。

       当年传成家住靠近女皇镇联络所的“7楼”组屋(仿佛和国家剧场华乐团团员黄文威住同一座楼?),旁边就是著名的女皇镇“14楼”,于是也顺理成章的参加了女皇镇联络所华乐队。那时我家在附近的蓝玻璃,来往方便,于是有好一阵子常上他家玩,他拉他的二胡,我弹他姐姐借来的扬琴,还似模似样的合奏二胡曲《送粮》,不亦乐乎 ….......

       传成也许是当年一群华乐朋友当中最“有型”的一位(有照片为证),后来并没有和我们走同一条路,而是先在电信局工作 …....... 及后再到中国发展事业。

16.5.2021

老照片:1970年代林传成在裕廊春天湖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