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


北海道速记之七

                  

1217  小樽   小雪  气温零下

                    

        走出咖啡馆,才下午4点多光景,但天早已暗了,还下着小雪,除了路旁的行人道,连马路上都有积雪,来往的行人虽然不多,也算是络绎不绝。好些商店还是灯火通明,人气旺盛。

        一路随意倘佯,隐隐约约的听到来自两旁店家,音乐盒似的声响,细听之下,都是些圣诞音乐,在广阔寒冷的夜空中和细细的雪花一齐飘荡起舞。小樽的运河区,有许多样式古老的西欧建筑,在飘雪和淙淙乐声的陪衬之下,一时之间,除了令人感觉身处欧洲,也仿佛在一个童话世界里。

        旅馆并没有提供晚餐,在外“奔波忙碌”了一整天,再加上天寒地冻,回到旅馆也不想再往外跑了。阿狂兄建议我们可以到和旅馆相连商场里的超级市场,买些寿司和鱼生回房下酒,大家都认为是个好主意。

        超级市场的规模不小,有点像新加坡Liang Court里的日本超市。统元兄老马识途,二话不说,带领我们直奔食品部,这里日本食品食材,除了琳琅满目,选择繁多,品质新鲜当然不在话下。更幸运的是,刚巧又碰上“清货”的时辰,这下几乎让我们“杀红了眼”,结果自然是:当晚又有了一个既丰盛又“别开生面”的客房晚餐。

 

30.12.2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