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忘记与不看

       世事常有“巧合”?就如昔日流行歌曲歌词 - 有时会歪打正着的反映了一些现实里的情状。譬如:已故香港黄霑的《忘记他》就很能让人兴起一种对本地华文没落消亡的感触!

忘记他
等于忘掉了一切
等于将方和向抛掉
遗失了自己

忘记他
等于忘尽了欢喜
等于将心灵也锁住
同苦痛在一起

从来只有他
可以令我欣赏自己
更能让我去用爱
将一切平凡事
变得美丽


忘记他
怎么忘记得起
铭心刻骨来永久记住
从此永无尽期

       无独有偶,台湾文化名人李敖昔日所写的一首情歌《忘了我是谁》,歌词却令人想起一些官僚媒体的嘴脸?以下略添“注解”,苦中作乐聊博一粲!

不看你的眼(因为讨厌)
不看你的眉(还是讨厌)
看了心里都是你(破坏心情)
忘了我是谁(耽误正事)

不看你的眼(以免心烦)
不看你的眉(为免反胃)
看的时候心里跳(义愤填胸)
看过以后眼泪垂(无限悲哀)

       以前有报馆人说我喜欢借题发挥,从工作性质来看,他们自己难道就不是吗?难道新闻都是空穴来风?不同的只是,个人对社会上一些事的关心都发至内心,是一种“义工性质”的精神劳作,而媒体对时事的“关心”基本都是“打工性质”(没有钱财利益,这些仁兄仁姐们可能写得如此起劲吗?),取人钱财与人消灾也罢,如果为虎作伥之余还助纣为虐?!或者只是有立场而没有是非??!!还沾沾自喜???!!!就难免会为人所不齿,历史也会记得!
29.6.20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