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3日星期六


燃烧生命?!


       常常觉得跳舞的人往往要比从事其他表演专业者更认真付出?因为他/们的演绎职业生涯因为性质上离不开种种人体生理局限而相对显得短促?因此,作为一名舞蹈者,无论专业业余,不认真或大意之下除了可能导致受伤,也是一种对生命的忽视和浪费?若然,舞蹈演员往往都是不知不觉的在燃烧生命?我们是否可以这样说:(在精神态度上)没有业余的舞蹈员,只有不认真的舞蹈员?
       昨晚再次看了淡滨尼艺术团所呈现的“舞在召唤”(2019)舞蹈晚会,除了感觉他们每次演出都在一步步向前迈进,演出节目单里编导老师们的肺腑之言也令人动容:

       也许我会踉跄,但愿永远跟随你的脚步,舞姿,让世界发现你无穷的美丽故事 …........ (淡滨尼艺术团艺术总监:沈芷华)

       舞蹈是一辈子为之奉献的艺术!(编导:董为民)

       我们用身心相伴着人生,相知在舞台 ….......(编导:白映文)

       诚然,我们也不能忘了多年来孜孜不倦在幕后为淡滨尼艺术团“默默耕耘”的淡滨尼艺术团主席林盈逦女士 …............

       最终,在艺术的范围领域里,心意和态度往往比形式技巧更能感动人。
14.7.20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