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星期五


澳洲家书之 38

阿姐


       您好!这里有两卷底片,都是中国朋友罗民辉的,其中一卷已拍了十多张。
照片洗出来后请连同底片一起尽快寄回给我,因为罗民辉可能近期会离开这里。
       又,有我在内的照片,就和上次一样在照片背后写上号码,以便我能根据号码向你们说明内容。(按:可惜这些照片如今竟然一张也找不到!)

好!

耀田草26/4/1981

网上图片:1980年代前后常见的Nikon FM 胶卷底片相机。


澳洲家书之 39

大家好!


       星期一收到阿姐的信,同一天我也连同此信一起寄出了两卷底片(详情请看附在信里的字条),希望你们会同时收到。
       很高兴知道爸妈身体状况良好,爸爸近来工作忙吗?
       这里的天气渐渐冷了,破晓时分是一天最冷的时候,如果没有开动heater烘暖器,常常会被冻醒,不过冷天也不无好处,除了人比较精神,蚊子也避寒去了。
天气虽然冷,但白天依旧阳光普照,有时还相当猛烈,只是有风吹来还是有点寒意。太阳也比往常“下山”得早,一般下午4点钟天色就开始暗下来了,到了5点就几乎全暗了。
       这里没有清明节,倒有个二战牺牲澳洲军人的纪念日。这个纪念日名为“安塞日”(Anzac day),就在上星期六(25/4)。每年的这天会举行一些追悼仪式如在纪念碑前献花以及军乐队游行等等 .......... 布里斯班市的纪念碑仿佛特多,在我住处附近的小公园里便有两个。
       星期二晚原本打算去看一场来自中国上海的弦乐四重奏音乐会,但不幸碰上澳航空中小姐罢工以致四重奏团无法如期来到,音乐会只好取消!
       我通常都会在星期六寄信给你们,你们一般是星期几收到信的?

       最后祝一切安好,如意!

耀田敬上1/5/1981

网上图片:布里斯班市区小公园里的英国维多利亚女皇铜像,每年二战牺牲澳洲军人的纪念日这天都会在此举行一些追悼或献花仪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