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日星期一


澳洲家书之 34

大家好!


       这几天天气相当热,幸亏昨晚下了点雨,带来一丝凉意。
       现在每晚睡前都会看一会书,最近还向一位从香港来此地读医科的留学生借了一些过期的香港杂志如“70年代”,“明报月刊”以及“南北极”等等,这些杂志内容很多时候都涉及“两个中国”,能看到很多新加坡报刊上所看不到的文章,只是里头有趣味性的也有令人感觉沉闷的。
       音乐学院旁边就是布里斯班植物园,我常在植物园里吃自己带来的home made午餐,植物园里有个大池塘,吃不完的面包,有时还拿来喂鱼。植物园不是很大,感觉似乎要比新加坡植物园小一些。据说这是个旧园,新的植物园在市区以外,范围比较大。
       现在住的地方有个奇景 - 每天傍晚6点半左右,上空便会有成千成百的蝙蝠往市区方向飞去,说来你们也许不信,有些蝙蝠还相当大,翅膀两端的距离几达2英尺。牠们连续不断的飞过,一直到7点钟左右才消失踪影,也不知有多少?初来时觉得很稀奇,久而久之,也和这里的人一样见怪不怪了。(就不知和吸血鬼有没有关系?哈哈)
       现在一切都习惯了,每天早上起身便冲凉,然后做好一切“家务”,吃了早餐便去学院。如果回来得早便自己煮饭吃。迟了就在外面解决,因为晚上太迟煮食会招来很多蚊子。
       这星期要报告的就是这些了。最后祝大家生活愉快!

耀田敬上28/3/1981

网上照片:位于George Street Garden Point傍着布里斯班河的布里斯班城市植物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