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


澳洲家书之 49

大家好!


       前几天收到阿康寄来的信和邮票,已经寄回一张明信片,想必已经收到了?房东妹妹度假未归,信封里的几枚邮票是我自己在一些邮件上剪下来的。
       这几天天气又突然转暖,傍晚煮饭时忘了关门,于是一大群蚊子便不请而至理直气壮浩浩荡荡登堂入室,有的在天花板上盘旋,有些就停在哪“观望”look see,于是晚餐前还须有另一番“奋斗”。
       没有灭蚊喷剂,此时此刻有也不便用,只能用最原始野蛮(?!)的方法来解决。先用毛巾将他们从天花板上驱赶下来再逐一超度,这种事常做已经熟能生巧,只花了十多分钟蚊子们便都一一“归西”了!如今回想真是罪过!但这些蚊子是必须对付的,不然,除了吸你的血(不知会不会传染疾病?),还整晚在你耳边嗡嗡嗡,让你不得好睡,我就有过半夜不胜其烦起身与蚊共舞的奇遇。
       明天星期六会参加一个由海外留学生协会主办的巴士旅游,详情下回再和你们讲。香港电视剧“网中人”播完了吗?结局如何?
       请通知大哥,澳洲朋友Bruce 7月初将会到新加坡度假,会逗留一个月左右,到时可能会联络他。
       爸妈哥嫂们都好吧,二嫂阿明近来如何?清代问候。
       最后祝:
       愉快,如意!

耀田敬上3/7/1981

老照片:1970年代末和吴奕明以及已故澳洲老友 Bruce 摄于红灯码头一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