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0日星期六


澳洲家书之 50

大家好!


       今天收到你们寄来的2本“老夫子”漫画以及一本“读者文摘”,还有些剪报。我以为还会有信,但遍寻不获,大概是没有了。
       这几天天气还是冷,现在还在放假,下星期就开课了,这是第二学段第三学期了。
       今天发电厂又突然罢工,我是下午回来才知道,匆忙弄了饭吃,天就暗下来了,这次罢工影响了至少80%的昆士兰居民,理由也不外就是要求加薪。没有电实在不便,很多事都没法做,又担心冰箱里的肉类会变坏!
       745分左右又恢复供电,原本说是要整晚停电,中间只供电45分钟,天可怜见,现在已经过了一个钟头还没停电(所以我还能继续写信),或许劳资双方已谈妥条件?
       阿康寄来的邮票已经交给房东妹妹,她非常高兴!
       刚刚又看了一下阿June的生日照,仿佛胖了些,神情也“老成”了一点?她现在还在幼儿园吧?
       看了你们寄来的报纸才知道新加坡足球界也有受贿让球的事,如今事态发展如何了?
       上星期的巴士旅游,共去了两个地方(写到这里又停电了,只好点起蜡烛,烛光有点弱,眼睛有点吃力,明天再继续)。
    (昨晚写到一半,突然伸手不见五指,知道大事不妙,今天提早起床继续写)当天早上8点出发,先到一个煤矿区参观,煤矿区在一座山丘上,这一带丘陵起伏,在开采过的山壁上,可以清楚看到一层层的煤矿被一层层的土壤分割着,每层的煤土约有10英尺厚,一直深入地底70尺。
       参观时有人倚着山壁拍照,由于山壁泥土松软,当时又有点风,有人被松落的沙石打伤了头部,听说后来还要到医院缝针!在煤矿里拾了几块小煤块,年底回来时要记得带回来给你们看看。
       中午时分来到另一目的地 - 骑术竞赛场。在这里看了一些骑术表演和竞赛,同场还有各种马匹以及牛类评比活动,从来也没有一次过看了这么多牛和马!在这里一直待到下午3点钟才离开。总的来说这次的旅游节目不算特别精彩,主要是看看地方吧。
       昨天的罢工劳资双方条件还没谈妥,因此今天白天晚上都有部分时间停电,好些方面的损失不可说不大,尤其是冷藏公司,百货商店商场 ........... 雪糕工厂更是叫苦连天,最要不得的是这次的罢工事前连个招呼也没有(以往还有事前通知),因此令很多人措手不及而怨声载道,但澳洲是工党的天下,夫复何言!
       接下去的情况,下回再报告。
       阿明生了吗?情况如何?爸妈都好吧!
       Bruce 说他会写信给大哥,信会寄到我们家,已经收到了吧?
       最后祝:
       
       一切愉快如意!

耀田敬上9/7/1981

网上图片:老夫子漫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