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6日星期二


澳洲家书之 46

大家好!


       之前说我收到录音带的信,你们大概已收到了吧?
       “四星报喜”已经听过了,大致还可以,只是长剧不如短剧精彩,以往在丽的呼声听到的都是短剧,只有几句对白的那种。无论如何,还是令人精神轻松愉快的带子。
       现在住的房子,最喜欢的就是那个窗子,从外面看窗子不大,但在屋子里却觉得相当大。另外,由于屋子方向的缘故,照进来的阳光一般都不很强烈,光线却很充足。窗子和我的睡床平行,大约距离5尺左右,拉开窗帘,躺在床上的时候可以看到窗外的天空。所以晚上上床时并不急着睡,总喜欢看看窗外的夜空,有月亮的晚上还有月光照进屋里,令人想起李白的“床前明月光”。下雨的晚上就更有情调了,不止能躺着听雨,有时还能看到天空的闪电。
       昨夜下了一整晚的雨,如果是春天,便有点像陆游的“小楼一夜听春雨”,可惜这是冬雨,寒意比较重,但把暖炉拉近床边也就可以了。
       意外的是隔天早上却是阳光普照,但因为有风,还是感觉冷,不然这样的天气还是挺理想的。
       今天晚上9点多才回到家,还好还有巴士川行,开车的刚巧是一位曾经在新加坡丁加机场工作过的空军人员,回来已有10多年,手上还戴着一个1954年在新加坡买的手表。知道我来自新加坡,便向我问起新加坡的近况 ......... 他自嘲自己年纪越来越大,举止动作就越来越慢,可是那个老表却“老当益壮”- 越走越快 .......... 我告诉他新加坡已经和以往大不相同,欢迎他有空回去走走 ..........
       这几天仿佛有很多事要做,好像一直做不完似的,考试就要到了,希望下星期可以清掉这些事。
       这信看来有点“语无伦次”只是想让你们知道我这里的一些生活小片段罢了。
       最后祝:
       愉快,如意!

耀田草于11/6/1981

网上图片1:瑞士Timex 老表。


网上图片2:郎绍君的书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