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星期六


澳洲家书之 53

大家好!


       前几天收到二哥Yew Woh的信,信上说阿明大概会在8月生产,清代致问候。
       这几天天气暖和了许多,夜间也不像前些时候那么冷,之前还常下雨,白天是毛毛雨,晚上则往往大雨滂沱,有人不喜欢,我倒觉得上天的这个“安排”是合理的。
       上星期和你们提及的台湾国乐小组,由于签证以及演出执照问题,演出时间被延迟了,至今还未看到他们的表演。这一延迟主办当局就惨了,因为时间地点一切都安排好了,却不知道演出者什么时候能来到!怎会不急得团团转!
       今天坐巴士去音乐学院时碰到了一件趣事,就是巴士居然走错路,这已经是我所碰到的第二次了,本来也没什么,有趣的是巴士一走错路,整车的人都突然一起哄然大笑,大概这种事已司空见惯,乘客觉得司机有点笨吧?司机“回归正途”后连连道歉,乘客们也借此向他打趣,仿佛是件乐事?也许澳洲生活一般比较平淡节奏比较缓慢?也许澳洲人一般心态比较平和?这种事如果发生在新加坡不知又会怎样?(按:新加坡人至今还是没有那种平和心态以及幽默感,生活环境和文化毕竟不同?!)
       这几天晚上都睡得比较迟,以致有天早上困倦得居然听不到闹钟响!迟睡习惯主要是在假期里养成的,现在开课了,应该回复以往的作息习惯了。
       一切安好,勿挂念,清代问候爸妈以及家中各人。并祝,
       
       一切如意愉快!

耀田敬上20/7/1981

网上图片:布里斯班的老巴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