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星期六


澳洲家书之 40

大家好!



       又一个星期过去了,生活一切如旧,天气一般晴朗,早上也少有雾了,只是觉得比前些时候冷些,并且有越来越冷的趋势,就算是在艳阳照射下,如果有风寒意还是很重。
       星期三(6/5)晚上房东太太去世了,我刚搬进来时,她已经在医院留医了,出院后一直都很精神的,还做家务,几天不见,星期四便得知这个坏消息。
       房东和太太都有70岁了,孩子都在别处成家立业,周末常会回来探望。
       出殡是在今天(8/5)下午3点半,在离此约5公里外一间山区教堂举行火葬仪式。我和那位中国北京来的学生罗民辉也出席了,仪式简单而庄重,教堂里笼罩着淡淡的伤感气氛。
       教堂四周的庭院,有着许多供置放先人骨灰坛的“围墙”,在这些“围墙”上有许多4”x 8”的长方孔龛位,有些表面还有简单的“墓志铭”封口,就好像华人祠堂里的灵位一般,只差没有香火气味而已。
       葬礼仪式约有一个钟头左右,5点钟便回到住处。回来时,还有茶点食物招待前来送葬的亲友。
       新加坡近来气候还好吗?没经常下雨了吧?希望底片和录音带你们都收到了。
爸爸妈妈以及家中个人都好吧!
       这里一切都好,勿挂念,顺便向Danny 致意!并祝

       生活愉快!

耀田敬上8/5/1981

网上图片:澳洲布里斯班的教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