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续“对照”



日前(711日)在联合早报上看到了我国前总统夫人逝世的消息。和早先联合早报对一个二三线香港艺人丧事的详尽追踪报导相比对照,但觉冷清。


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意犹未尽抑或乐此不疲?714日的联合早报又以显眼的版位以及醒目的标题推出一则同一香港艺人之身后事报导 - 《周星驰以“沉默”送罗慧娟最后一程》。有关报导缘起只因:“据悉,星爷对罗慧娟的离世表示难过,但为免惹闲言,他选择以“沉默”送罗慧娟最后一程,没有现身丧礼(追思会?)或送上花圈。”


连有人不出席丧礼也成了新闻!报纸的如此“行为”,套句香港人的话就是“汁都捞埋”(一点也不放过的意思)。


反观有关前总统薛尔思夫人逝世的新闻报导,似乎就独一无二的“从一而终”,到此为止了。这里头除了“趣味”和“选择”,是否也是一种“世态炎凉”?!这又算是什么“文化”或“专业考量”?




20.7.2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