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星期三

对照



今天(711日)在联合早报上看到了我国前总统薛尔思夫人逝世的消息。


有关报导说薛尔思夫人是在星期天(78日)去世的。薛尔思家人昨天在《海峡时报》刊登挽词(讣告?)……………但挽词并没有列出薛尔思夫人子孙名字,也没有提及治丧处。


有关新闻读来有点耐人寻味,也有点不合常理 - 曾经贵为第一夫人,无论多少都对国家有过贡献,为何身后竟如此“冷清”?之前也没有任何媒体报导。


个人不明其中内情,也不想胡乱猜测。只是不由想起日前联合早报对一个二三线香港艺人丧事 - 从举丧到出殡的多日连续详尽追踪报导。


一边热闹,一边凄清,两种“情景”形成了很大的对照。虽说在死神面前,人人平等。但为前总统夫人献上适度的哀荣,除了是一种敬意,也是对国家的尊重以及对已逝前总统的一种心意。


不知本地媒体对前总统夫人已不再关心,或是之前消息不灵?是否“人走茶凉”?!下来就看看报纸的“分寸”罢。




11.7.2012

1 条评论:

  1. 有人因为朝中有人风风光光上路,有人却是日落西山黯然入土!世态炎凉,悲呀!哀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