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

奥运与金钱



日前在联合早报上看了两篇文章谈论新加坡乒乓女队处境的文章之后。今天又在联合早报上看到了记者洪铭华先生谈论奥运的文章。


洪先生的文章不失娱乐版记者的作风,把本应严肃的课题,以轻松的笔调引出,对读者而言,不无“喻教于乐”的意味。


我在上一篇文章(委屈与选择)里有提及金钱以及选择的问题,无独有偶的,洪铭华先生在其文章结束前也谈到了。洪先生说:“本届奥运引起各国人民讨论,花数百万元的成本来培养运动员争取奥运奖牌,是否值得?我的立场是:花家人,朋友,邻居的钱,我都不管(管得来吗?),但如果花的是我辛苦赚的真金白银,真要让我好好想想呢!”


洪铭华先生真是快人快语,老实可爱。无论如何,洪先生所面对的其实也是一个选择的问题?只是身为几百万纳税人之一,我们真的有选择吗?


不知道洪铭华先生想清楚了没有?



18.8.2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