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星期日


北海道速记之二十三

                  

1224   扎幌 - 东京 - 新加坡

                    

        乘火车到达扎幌机场,从那再搭乘全日空内陆航班到东京羽田机场转机回新加坡。

        这是两个星期内第二次来到羽田机场,上回是清晨抵达,这回则是傍晚时分。到新加坡的班机当地时间7点半钟起飞,我们还有十分充裕的时间。说也奇怪,人一空闲,肚子便饿,于是“不知不觉”的便又回到上回来时的那条“食街”- 机场餐馆区。

        这回不再光顾拉面馆,而属意一家荞麦面专卖店。这家面家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招牌,仿佛叫做什么“二尺六寸”还是“四尺八寸”的(记得不很清楚),也不知道这是荞麦面的长度还是店门或桌子的宽度,总之让人感觉有点特别。日本人在汉文字应用上,常常总是天马行空得有点做作。但在此地多待几天,也就见怪不怪了。

        这家面馆的食物倒是一贯日本人的精致考究,但味道也和价格挂钩,一点也不含糊。“后患”是:吃过了如此美妙的荞麦面之后,似乎有点上瘾,上机之后,看见晚餐菜单上也有一道荞麦冷面,就毫不犹豫的要了,一入口,乖乖不得了,简直味同嚼腊,不止今非昔比,还有天上人间(厚道点,不说地狱)之别。其实这也自然,一分钱一分货,只怪自己太天真。

        全日空班机的经济位优点和缺点各一。优点是:座位不能向后靠,因此不受前座乘客的“干扰”,当然也不会影响坐在后面的人。每次乘搭飞机,最讨厌前面的人把椅背向自己的鼻子靠拢 - 在个人空间局促有限的情况,还侵犯“领空”?!未免有点过分,自己宁愿受罪,也不做这种“缺德”事。缺点则是:座位似乎是所坐过各种班机里最狭窄的,真不明白那些高头大马以及超级身材的老外,是如何挤进这个座位以及挣扎出来的?整整8个钟头被困在这个令人动弹不得,也哭笑不得的座位上,半夜里,睡也不能,坐也不安,有如受刑,如今回想还心有余悸。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或者阿Q一点,这也肯定是个最令人难忘的圣诞前夕之一。

        抵达新加坡机场,已是圣诞节当天清晨,众人互相告别,各奔家园。北海道之行,到此也就圆满结束。

        最后,必须特别感谢统元兄夫妇为此行前前后后所付出的宝贵时间以及心力劳力,我们几家人才得以有如此精彩的一个旅游假期。

        

3.2.20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