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星期三


新春杂感

                  

        春节期间,除了必要的“应节活动”以外,年过的还很安宁平实,家居也有点庭园静好,岁月不惊的味道。

        这几天大多时候都在电脑前做些抄抄写写(乐谱)的琐碎工作。这类工作虽然用脑不多,但同时也是相当乏味而枯燥的,很难静静的去做,精神上需要有些音乐来安抚和调剂。

        这时,最好的选择是一些短小精干又平易近人的歌曲和乐曲。于是把一些平素喜欢的录音,集中在一张光碟里,其中包括了一些新年以及怀旧的歌乐,都是个人的最爱精选。在这些令人愉快的音乐陪伴下,工作仿佛又有了乐趣。

        虽说不必怎样动脑筋,但工作总归是工作,还是有必须集精汇神的时候。而往往这一集精汇神,不知不觉的便错过了一些美妙的音乐片段。“惊觉”之后,若有所失,心有不甘时便按钮重来一次,很是方便,虽然重听的感觉似乎不太一样。

        有一回重复得多了,突然有所感触:错过了美好的音乐,皆因“忙”和“分心”的缘故,但如果这是人生(当然也是)岁月的流程,一旦错过了某些辰光事物,又要到哪去寻找那可以重来一次的“钮”?!

        人生苦短,岁月如梭,惟“神钮”难寻。无限往事,有如大江东去,永不回头,还是好好珍惜当下为是。

        趁着春还未老,谨祝各位亲朋好友日日是好日,月月是好月,年年是好年!但愿芳草年年绿,平安无事常相见。

        

13.2.20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