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巴士风云                                      

 

前些时候听说本地的一些高收入人士渐渐“向往”公共交通。本人也常利用“公交”之便,因而得以与“高收入”人士并肩齐坐,与有荣焉!

乘搭公交的好处除了比较省钱以外,也省却开车的种种不便(例如塞车以及苦寻停车位等等等等……..这些无疑都会多少增加精神以及经济压力),但也是一种“深入民间”的行为(窃以为,部长议员们有空时(?)不妨多体验体验,这对“下情上达”或“上情下达”都有所助益)。

和普罗大众平起平坐,“济济一堂”,不但能看到各种人生百态(包括人性善恶),同时无论你愿意与否,也“分享”了各种气味甚至病菌。这种种,在密封的车厢里,简直无处可躲,这是冷气空调设备“阴暗”的一面。

说到冷气,在“常年皆夏”的新加坡如今(以前并非如此)似乎是不可或缺的,怕就怕碰上既不能调整冷气气流方向的巴士,“当头棒喝”,无遮无闪的“享用”一个小时的冷气,除了令人坐立不安,也令人“受宠若惊”(惊怕吹出病来也)。不明白,为何许多巴士的冷气都常常要开到 “声”势惊人的最大风力,连下雨天也坚持不懈,令人感“冻”到极点!

一般来说,我们的巴士司机,多是尽责而又有耐性,和几十年前的同类服务水平相比好多了。反而是常有些乘客没有为司机及其它乘客设想,显得非常自私自利,面目可憎。

我有个朋友,和所有电器用品都“八字不合”,无论什么电器产品,别人用都没事,一旦到了他手上,便会出问题,就有如被诅咒过一般,无可解释!

而我的问题则出在等巴士上。很奇怪,十有八九,我要等的巴士总不来。别的巴士都过了几趟,它就是不来,往往整个车站的人,甚至比我迟来的都上车了,我还独自在痴痴的等。

更奇怪的,无论什么号码,我要等的巴士都像“稀有品种”,本来不是“稀有品种”的,让我这么一等,它就变成“稀有品种”!灵验非常,百发百中,就是无可解释。乐观的来看,它(巴士)比“等待果陀”有希望-果陀大概永远都不会出现,但它虽然姗姗来迟,最后到底居然还是来了!

于是,我便有了足以个安慰那位倒霉朋友的亲身经验。虽然远远谈不上“同病相怜”,但也“分享”了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的真谛。

 

 

23.10.20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