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可否U转?                                                

       今天在联合早报上看到标题“出租五列载送英华学生SMRT未征求许可或被罚”的新闻报导。从之前的种种“不如意”看来,SMRT的时运就犹如“人在囧途”!

       有关事件,路交局在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环线准证的条例规定,除了为一般公众提供列车服务,SMRT在提供其他列车服务时,必须征求路交局的批准。在这起事中,SMRT没有征求路交局的同意就(为英华自主中学)提供服务。当局将探讨应采取的行动。当局也提醒SMRT,它的主要工作是为公众提供良好的列车服务。”(如果学生也属公众的一部分,SMRT此次所作所为似乎也没有违背此一原则- 在最后一分钟为学校学生提供方便?))

       根据报导,SMRT发言人受询时说:这不是公司第一次为学校提供专属的载送服务………… 发言人也强调,被租用的列车只在非繁忙时段川行。供公共乘搭的列车仍会继续川行,这些列车的趟次将不受影响。

       看来,问题的关键是一个行政程序的问题- SMRT事前没有(或无法及时)征求路交局的批准(以至引起不爽?),而不是他们真正做错了什么。

       另外,根据报导:举行总决赛的场地是在上个星期才确定的。校方是在上个星期五发信通知学生家长(一环扣一环!)………… 对于租用列车安排出现问题,英华自主学校高中部二年级学生佘俊杰相当惊讶:“我和同学都很期待这趟到国家体育场观赏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到体育城,全校集体乘坐地铁的体验也很难忘…………..

      照说SMRT应该清楚行政程序的重要性(?),若然,是否由于时间紧逼,生意难得,赚钱心切(以应付经常性的被罚款?)因此SMRT决定“铤而走险”?

      最终,SMRT除了有“专属服务”的前例,从报导看来,整件事学校满意,学生开心,也没有影响正常列车运作服务。但愿路交局在“探讨应采取的行动”时也考虑到SMRT事急从权的因素,留点U转的余地,少点“官僚”,那就皆大欢喜了。

27.8.2014

1 条评论:

  1. 运营多元化原本也没什么,问题就处在“富二代”在个方面都压着“官二代”。不先整治、整治,将来怎么管。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