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星期五





 


偶感:从握笔看学习态度

       记得上小学的第一天,老师第一件事便是教我们如何正确的握笔写字。从那时开始,我们陆续学会了铅笔,钢笔以及毛笔的握笔法。这几种书写工具的握法都各不相同,尤其是毛笔就更为讲究和有变化,这里头除了有学问,也有文化,更有传统精神。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学校已不注重握笔。因此:如今看30岁以下的成人和小孩,握笔的姿势方式可说是百花齐放,无奇不有,匪夷所思!姿势看来别扭!字体一般也潦草杂乱,乏善可陈。

       当然:就算随便抓起笔都可以写字甚至画画,但方法正确与否和学习以至实践的效率效果还是很有关系的。

       很多时候做事除了成事在天,也讲究心诚则灵。正确的握笔写字就是一种对学习和知识起码的尊重以及诚意和态度,也是学习纪律表现的一种。不明白为何现在的学校都不注重这点,难道他们不明白,坏习惯一旦养成要改正谈何容易?!看看今日普遍的有关“惨状”,这也算是教不严和失责吗?

9.1.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