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星期三

新加坡会有前途吗?!

       这题目看来或许有点沉重,但这也是最近一些日子以来的心情。
       虽然,由于近日“南海争执”以及“一带一路”等等事件,新加坡未来的经济前景很令人关注?但近年来个人或一些熟人所遇到的种种有关年轻人以至家长心态行为问题更令人担忧!毕竟“南海”比起“现实”相对遥远?!
       从今天的许多现状来看,年轻人以至家长负面行为例子,比起半个世纪前或从建国以来,都给人一种江河日下的感觉,种种有关例子太多了(仿佛已经毫无新闻价值!),想起就伤心,就不必一一举例说明了!只是对国家前途长远而言,这些可能比经济不景更“致命”?!
       别的不说,就从一般待人接物讲起,华人优秀传统里的“尊师重道”在大部分土身土长的年轻人身上已经看不到了,个人能看到的大部分却体现在许多中国移民身上,或许,有人会说他们“假”,但毕竟最低限度,他们都起码做到了对一个长辈或前辈的礼貌和尊重,也间接反映了一种优秀文化价值?就说以一般人的反应而言,如果都是有求而来,一“新”一“中”,你会考虑帮忙谁?求人或求职给人的第一印象都不好,还有希望吗?!这是否从一个侧面证明了李敖说新加坡人“苯”是对的?!
       也不必讲的太玄妙深奥,其实,有许多事就是个习惯问题而已,多做常做自然就会成为一种习惯和本能,更不必刻意去搞什么“创意”,“尊师重道”也一样!(“创意”是新加坡近年来最时髦的词语之一,一旦思维干枯,祭出这个口号,往往无往不利,官僚们也最听得进去?而媒体也乐于报导这些早已不是新闻的“新闻”)
       问题是:“尊师重道”这种事应该由哪方面诚心诚意的(这点至为关键)去鼓吹推动?从一个“务实”的角度来看,不懂“尊师重道”是否可能逐渐导致年轻人“无法无天”“是非不分”“自高自大”以至最终“自私自利”“唯利是图”“忘恩负义”?而“自私自利”“唯利是图”“忘恩负义”又是些怎样的概念?可能发展至损人利己甚至卖国求荣?!基本来说就是一种“忘本”,也就是忘记了人性中优美的根本!
       常听人说:人在做,天在看!也有些情况是:官在做,人在看!有时看了不但有样学样,还青出于蓝!于是:怎样的国家就会有怎样的人民!反过来也一样?!就有如“鸡”和“蛋”的先后问题?!
       看看今天许多让人“欲说还休”的丧气现状,是否证明了李敖说新加坡人“苯”是有智慧以及善意的?!
1.6.2017




4 条评论:

  1. 说新加坡人笨我是绝对不能苟同!但是,换个角度说新加坡华人笨,那分数肯定是及格的。我想,李敖说新加坡人笨,原意也是原本如此:那就是站在同为华人的立场,觉得新加坡华人的“笨”!

    不是吗?只要给予新加坡华人一道“道德”的牌坊,就可以拉下厚厚的重幕,然后就不会理会是否有人在幕后干尽缺德的事!

    民选总统的竞选活动开始了,打着一道维护少数民族权益的神主牌,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因为公平是怎么回事?其实很容易破解。试想,新加坡的一块蛋糕,7个华人,1个马来人、1个印度人、1个欧亚人,这里的数字都被忽略了,每个民族都分得了一块蛋糕--试想,这有多诙谐啊!7个华人才吃一块蛋糕怎能得“饱”呢?

    反映在年假上,其实也是如此。占人口1成的民族每年分享了2天假日,而占据人口大多数,7成的华人也仅是2天罢了,这是怎样的一笔糊涂账呢?

    不是民选总统的黄金辉据说是行使了民选总统的权力,就此成为咱们的[第一任民选总统],这荒天下之大稽竟然堂而皇之的展示出来,新加坡华人能不笨吗?

    李光耀曾经说过,新加坡的精英一架波音747罢了。我很好奇的是:那么咱们正义的媒体,何不试试将这一届属于马来友族专利的总统选举的合格人民详细的分析一下呢?

    我当然不会反对马来族新加坡当总统,并且乐观其成。在强调民族和谐的时刻却分化民族,将各个种族切割得泾渭分明的时候,这种在道德牌坊底下公然卖淫的举措,我只能说:呜呼哀哉,什么人在做,天在看...黑白渗和,在唯有灰色的境地里,谁能辨黑白!

    回复删除
  2. 谢谢回应!您肯定不是李敖所说的那种新加坡华人,最低限度,您清楚看到了蛋糕分法的存在异数。

    回复删除
  3. 首先得谢谢您没有删掉我这种政治不正确的留言才真。其次,惭愧得很,因为无作为,我不折不扣正是李敖笔下属于“笨”的新加坡人的一员,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今天选民名册修订启动了,对于这样的指定种族的、85%的新加坡人民不能推出候选人的虚假选举,我知道,放弃是我唯一的一条路。因为他人能够欺瞒我、我却不能瞒骗自己。

    我知道所有符合“笨”的新加坡人其实才是聪明人,鲁迅的“聪明人、傻子和奴才”是最好的诠释。大部分的新加坡华人是聪明的!因此,在说彼人“笨”的时候,相信彼人都在欣喜自己是识时务的俊杰。

    问题是,聪明不等于“智慧”,这才是关键!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回应!所言极是,聪明不等于智慧,世上聪明人太多了,很多时候却是聪明反被聪明误,而大智若愚者总选择在灯火阑珊处笑看人寰!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