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脸书上的“朋友”

       也许太天真了?刚学人上FB时,一下子看到仿佛排山倒海而来的frend request(要求加友),不禁有点飘飘然和受宠若惊 - 本人何德何能?怎么突然间会有这么多素昧平生的人要和我做朋友?!
       一开始还比较谨慎,只接受那些熟人,后来渐渐居然有几百人 要求加友!问FB达人朋友如何是好?朋友说:既然上了FB,朋友多点也无妨。想想也不好拒人于千里之外,于是一不做二不休,一下子就加了许多脸孔陌生的新朋友。
      不料合该有事,几天前碰到大嫂,一见面就说我前几天曾要求她加我为友云云,我说没有啊,是看到你提出的frend request我才加你的!在和大嫂来回争辩之间,突然之间我明白了,这很可能是FB的“阴谋策略”? - 造成一种天天都有人求你加他们为友的假象(反过来也一样?!)?于是,大家热热闹闹“皆大欢喜”之余,一时都自我感觉良好“?!
       好吧,事已至此,既来之且安之。只是这几天FB上发生了点风波,让我重新衡量FB朋友的意义,也更深刻的感受到“江湖险恶,人心难测”这句话背后的真实,悲哀以及无奈!(有些“人”真的可以烂到了野兽的水平!)
       事缘有位FB朋友的朋友(有点外围政治色彩背景的?)一时贪心做了点不应该做的事,让别有居心(?)的人抓到把柄大作文章,虽然犯错者已经认错并作出赔偿,但最终还是被弄到众叛亲离一发不可收拾,就连之前的一些所谓的好朋友(名副其实的酒肉朋友?)都在落井下石!
       现在,许多原本或表面上看来都是同一阵营的人还因而在FB上不停的骂战!令人感觉“惨不忍睹”的:很多时候用的还是一些没有文化水平类似市井骂街式的言语,最令人惊叹的其中还有自以为“有信仰”(无论政治或宗教?)的人!更令人啼笑皆非和悲哀的,有些在一旁看热闹(?),同时也算是FB朋友的,还在旁煽风点火或讲些无聊的废话,另外有些则是一派乡愿嘴脸,一心只想息事宁人而根本不关心或去追究事情的是非黑白。这些人平时在FB谈论里时时都会嘲讽那“70%”的“愚民”- 暗示自己属于30%有正义感的“聪民”,现在看来真是“古今贤愚知谁是”?!还有希望吗?!
       绝非自命清高,只是如果FB上的“朋友”大多都是如此德性,除非你“别有居心”,不然,这种“友情”还有必要维持吗?
10.11.20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