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往事不堪回首之:
傲慢的“外来人才”(四)

       日前联合早报报导了有关新加坡交响乐团40周年音乐会。
音乐会上将演奏已故梁荣平老师的Dayong Sampan序曲,不知道是否是水蓝当年“贬低”梁老师的一种忏悔表示?
       加上“新乐集”(现代创作音乐演出)演出,之前在朱晖任内和新加坡交响乐团也合作好几次,自从和水蓝有了“过节”,20年来,只在当年新加坡国歌录音的乐团排练期间和他打过一次照面,正式录音也不是他指挥的。在他的任内只有一首创作作品的委约(由一位美国指挥指挥演出),这还是因为我是(私人赞助的)2003年交响乐团驻团作曲家的缘故,驻团期间我们也没有任何交流接触,他也从未指挥过我的任何作品。也许,这也间接表示了他对本地作品的态度?还是 …........
       幸亏这期间我的作品还有许多国内外中西乐团委约以及演奏,其中包括了香港中乐团,新加坡华乐团,澳门中乐团,台北市立国乐团,中国北京中央民族乐团,中国天津歌剧院乐团,中国山东民族乐团等等等等 …........这些年来和人“顶撞”多了,也许是“做贼心虚”,总是觉得新加坡的一些官方机构仿佛有种“报复”心理,例如有些合作或协助过(顾问或咨询)的机构本来每年有活动或演出都会礼貌上邀请,自从“对事有了不同看法”之后就突然“音信全无”?!更不要说与我有关的演出赞助?幸亏,我也极少需要求助于人。
       这类情况多了,因此我想:在此地,所谓“直言不讳”除了要面对后果,其结果也可能因人而异,就有如那回的“争议”事件?
12.1.2019
网上图片 :自由飞翔的海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