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星期五

结婚记之一


细说从头





       一转眼,结婚已是30多年前的事了!就说我年少无知不通人情世故或性情古怪都可以 ,当年准备结婚时,曾和未来太座商量是不是简单点或干脆不请客?未来太座当时态度显得深明大义千依百顺小鸟依人,可事到临头却“出卖”了我! .......... 和未来岳父母“面谈”时本来气氛融洽,但一提及有关“大胆创意”,未来岳父大人还未及反应未置可否,未来岳母大人却几乎立马当场翻脸!场面顿时有点尴尬麻烦,我转头看了看未来太太,她却一声不出,只是眨了眨眼睛似笑非笑的看着我(好像在告诉我:知道厉害了吧?),真有如广东人所说的“靠害”或马来西亚人所讲的:几够力一下!后来当然还是婚礼照办如仪,毕竟还是要尊重以及照顾岳父岳母的感受和意愿。

       或许还是天真了点?!不想请客的原意只是(一厢情愿一番好意的)不想让别人花钱花时间,二来见识过一些亲友的婚礼过程,自己也不喜欢这类麻烦,结婚毕竟最终还是两个人的事?最让我骑虎难下的还是事先和当时所有人协同事都郑重宣布了不请客,一时也收不回口,隐约也听到有些同事嘀咕我不近人情,时过境迁如今回想也真有点过意不去,在此谨致深深歉意!

       既然认了,就一不做二不休一切按照有关习俗,现在回头看当年结婚所经历的种种以及那几百张婚礼全程照片,过程从筹备到完成真有点繁琐,但还是必须要衷心感激那些为了我的人生大事“出钱出力”花时间花精神的父母长辈兄长姐妹亲戚好友等等等等 ............

24.7.2020


照片:我的好友伴郎粉德秀珠夫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