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2日星期一

车的回忆(十六)

梦中的Mercedes Benz 200




       昔日曾经拥有过的德国,法国,日本,意大利轿车里,虽然,其中最令我怀念的还是最后那辆,也是相处最久(接近9年)的深蓝色Mercedes Benz E200SFE669Z),但还有一辆 1973年型号的Mercedes Benz 200却是我失之交臂如今还经常想起,它和我拥有的第一辆Mercedes EA3391L 款型相似,也是白色,但整体更为精致完美,而在众多不同款式的Mercedes Benz 200里,我最喜欢的还是这款,它虽少了点更早前Mercedes 款型的古雅和气派,但却多了一份平易近人的典雅简约。凑巧,那一阵子看外国电影也时常见到它那饱含时代感的“身影”,印象便更为深刻。

       还记得1980年代末那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联络了卖家之后便和太太从 Braddell Road Daisy Lodge 绿石山庄赶到 River Valley Road 一带去看车,到了地点看到那辆白色的Mercedes就停在靠近Grange Road 路口不远的一间平房前面,旁边还有一辆车型比较大也更为豪华的 Mercedes,但我一心只关注想买的白色那辆。

       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试驾 Mercedes,打开质感厚实的车门,第一眼看到那古意怏然的驾驶盘便一见倾心,那时还没有开过2000cc这么大的车,那深蓝色宽大的座位,一坐上去就感觉非常舒适惬意,除了车厢里令人悦愉的宽敞空间感,坐在驾驶座前,眼前身后视野也非常开阔,虽然没有电动驾驶盘powered steering但这么大的车开起来也没有想象中的笨重,只感觉非常平稳。

       沿着Grange Road里头的小路一路开,很快便到了了印尼大使馆一带,这里四处都是草木掩映绿意怏然的私人平房,转两个弯便到了靠近教育部旧址的Kay Siang/Tanglin Road,一时突然有种时光交错的感觉,这一带曾经是小时候住蓝玻璃组屋时常和邻居小朋友结伴来玩耍撒野抓蜘蛛的地方,那时这一带住了很多洋人,偶尔也看到有钱人的Mercedes呼啸而过,几曾想过,有一天自己竟会开着这样的车子行驶在同一条路上?!

       短暂而充满遐思和乐趣的试驾之后回到原点,议价的时候,卖家要价S$11000 分文不减,这个价钱比当时一般市价略高,我说让我回去考虑一下,下午打电话回去时,车已经卖了!

       后来努力寻找,可惜一直都无法再找到一辆同一款同一色“同样美”的Mercedes,回想起来真有点后悔,为何当时没有当机立断 …........ 有一阵子偶尔在路上还和那“似曾相识”的白色Mercedes擦肩而过,从望后镜依依不舍目送它绝尘而去,但在买卖市场上却硬是无缘再见,渐渐,随着时间的流逝,这款车也在路上绝迹了,如今只剩下那个早上的回忆 …..... 也许也是缘分吧?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8.3.2021

网上图片 梦中的Mercedes Benz 20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