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死不道歉



今天在联合早报《交流站》看到了一则“小启”。恭录如下:


“《交流站》在29日刊登的署名梁玉海的《如此评分,意义何在?》一文,与24日刊登的署名慕容欣的同题目文章,内容相同。查梁,慕(是慕容吧?有人姓慕的吗?)二人是夫妇。站长失察,造成同稿再登的失误。”


人孰无过,有错也是人之常情(尤其是早报),但犯错从不道歉(也是早报),似乎不符合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先生当初对该报的期许 - 吴新迪先生“接班”之初曾扬言:早报必须(!)扮演好文化守卫者,传播者和推动者的角色,才不辜负华社和时代所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不明白:为何英文报每有出错,都会致歉。相对秉承中华5000年文化的华文大报却连这点礼貌和小小的勇气都付诸阙如!以致无论“特此更正”或“小启”都只显得“面无表情”以及“无可奈何”,但毫无悔意,也毫无歉意。


日前吴新迪先生大声疾呼:“别把主流媒体当箭靶子”!但自己是否有检讨原因呢?





30.5.2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