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等巴士



近年来,由于孩子也大了,如无必要,我都尽可能少开车。因此每逢“下坡”和朋友相聚,急起来就乘计程车,不赶时间就搭乘公共巴士或地铁。


提起公共交通,便离不开等巴士。提到等巴士,除了感叹“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也不由不相信“命中注定”这句话!如此听来好像有点严重。但事实上,每个人似乎都有各自的命运。就如好友夏纬的“宿命”就和我不同,他的情况是:无论什么电器用品,从手机,唱机到电脑,也无论新旧,一到了他的手上,总是问题多多。而我的“问题”则一般出在等巴士上。


试想这样的一个场景:天朗气清(或乌云满天),我急步走到车站。车站里也没有其他人,只有我枯立在那里等巴士。等着等着………… 我要等的巴士一直都不来,而车站里的人却渐渐多了起来。继续等着等着………… 车站里的人渐渐少了,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我要等的巴士还是没有消息,人又渐渐多起来了!下定决心,坚持等着等着…………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的”巴士到底还是来了,更令人“惊喜”的,也许“上天”为了体恤和嘉奖我的“苦心”和耐心,“连卖带送”的给我同时赐下两辆同一路号的巴士!(信不信由你,最高记录是三辆!)


另一场景(或常景):同样是天朗气清(或乌云满天),我急步走向车站,远远却看到我“心仪”的巴士已呼啸而去!望车兴叹之余,无奈只好“从头开始”等。等着等着………….一如所料,我要等的巴士就是“执意”不来(这时的心情就有如屈原《九歌》里的山鬼),当其它路号的巴士都来了一两趟之后,“我的”巴士才姗姗来迟!具体情况是:当我等1号巴士时,它总不来,而23456789号巴士却踊跃登场,当我等2号巴士时,它总不来,而13456789号巴士却踊跃登场 ,当我等3号巴士时,它总不来,而12456789号巴士却踊跃登场,当我等4号巴士时……………!!!!总之:过尽千帆皆不是!但最最令人失望沮丧的还是:“上天”并不是每次都会体恤和嘉奖我的“苦心”和耐心的。因此:虽然望穿秋水,“我的”巴士终于来了(一辆,还是单层的),但我却必须“扮演”其中一条沙丁鱼。


公平来说,等巴士和命运一样都是很“个人化”的,或许只能自叹“命苦”,怨不得人。不如乐观一点:虽然“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但人生如意之事总还是偶有一二,等巴士也如此。


有趣的是:每当等巴士时,我都会不期的然想起后港(执政党支持者) - (我并没做什么坏事,我也不是反对党)为什么我总是被排在最后?!





1.6.2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