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3日星期日

真情?!假意?!

       近年来,全世界的电视台似乎对“才能”“才艺”空前的热衷,因此突然之间便出现了许许多多 …....... “XXX Got Talent”或 “我是歌手”之类的现场交流电视节目。而在“Got Talent”以及 “歌手”之余,又有“开讲了”,相亲找对象的“非诚勿扰”以及种种有趣或无聊的现场交流节目。其中有些“秀”里还有些真真假假(?)匪夷所思“感人肺腑”的“真人真事”!都统统被搬上了电视屏幕和观众坦诚相见,制作一般还十分专业认真,今天就看到了一个来自泰国某处乡下的一对祖孙弹弓高手的动人故事。
       只是,当这类好人好事影片视频在网上已成司空见惯时,除了令人“良心”逐渐疲劳麻木,也渐渐产生了一些疑问:为何视频中许多有关“故事”主人翁生活情节情景记录片段都和节目配合得如此完美合时?其中又是否有人为刻意的成分?如此又是否有“欺骗”他人感情的成分?!
       或许,这类“励志”视频无论真假,多看仿佛也无害,但久而久之,总是教人隐隐觉得这些在制作上“诚意十足”的视频是否也有煽情的意图?这样质疑,也是对当今世情世态一种观感的折射?还是因为经历多了,常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的潜意识以致蓦然回首之际,赤子之心已在灯火阑珊处?!莫非因为如今的君子骗子朋友敌人 …....... 不只都是“一脸诚意”或“一脸忠贞”,有时还长得一模一样或有过之而无不及?!
       最终,别忘了商业媒体的最基本以及终极诉求!
13.8.20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