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1日星期五

春山采茶






       日前有人询问起我早年所记谱改编的笛子独奏曲《江南春》,不由想起了香港中乐团的老友朱文昌1995年和香港雨果唱片公录制的个人独奏专辑“春山采茶”。

       和文昌通电之后才得知当年他在唱片里所采用的《江南春》乐谱原来是“我的版本”,这个版本又源自1970年代由谭泽江独奏,新加坡后备军人协会中西乐团伴奏的中西乐协奏谱。

       回来谈谈“春山采茶”这张专辑,这也许是到目前为止唯一的一张新加坡笛子演奏家的演奏专辑?专辑里共收录了12首乐曲,都是1970年代前后此地流传很广的笛子曲,文昌当年在北京只花了两天的功夫便录完,可见其实力之一斑!

       这些曲目都是当年我们那一代华乐爱好者耳熟能详的音乐,姑不论演奏风格的差异或高下,反复聆听比较,文昌的演奏比起原版中国唱片录音里的老一代名家们,无论在音色音准和技术上都只有过之而无不及 ….......

11.2.2022

欲了解更多有关作者资料请点击链接:phoonyewtien.webador.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