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星期二

心境

       人到中年老年,心境和少年青年时期一般都会很不相同。就算想要长保“赤子之心”,也不免需要经过不断的挣扎和努力,最终能否达到一种心情心境上的平衡和安宁,就看个人的造化修养。有时就算到达了“佳境”,也并非一劳永逸,就比如怎样美好的婚姻和友情,都还要继续小心翼翼的努力去栽培维持。
       今天的世界因科技发达,国与国人与人之间而变得前所未有的贴近和遥远,为了生活或生活得更好,人人每天都要面对各种有形无形以及须有或莫须有的压力!
      虽然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但面对不可预测的未来,人人仿佛还是平等的?就算睿智镇静如前南非黑人总统曼德拉,到了临终之前还是常常回到昔日被狱吏虐待的噩梦里无法释怀。或许:人总归还是人,在身体健康时,还能奋力抗拒心灵恶魔,一旦体力不济,心境也会随精神状况而改变?
       看来身体健康还是第一,到了需要看病理心理医生时,为时已晚矣?!况且,今天的医生(从医术到医德)也不一定都可靠?!医生自身难保或有病自己也不知道的例子也时有听闻。最终:求人不如求己,命运虽不可测,但不可否认的:个人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包括善待自己,自己的健康幸福自己珍惜,还有就是:预防胜于治疗,还是自己小心保重吧!
       谨此与“老朋友”们共勉。
30.11.20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